close

遇見˙咖啡生態園區~高原村長庭園咖啡

P1210056  

 

高原村長庭園咖啡在民國93年成立,在天池附近有果園(三甲多),栽種咖啡、龍眼,從民國89年開始以種植咖啡樹為主,從神農宮到天池,一路上都是種植咖啡樹,約三十公頃咖啡,希望在那邊可以規劃咖啡體驗園區,讓遊客享受深度咖啡之旅。

在老闆小時候果園內就有咖啡樹了,不知道咖啡樹是什麼植物,就把成熟的咖啡豆摘下後,撥下熟成後的紅皮就直接吃了,會有微甜的感覺。長大後就在家裡的農地種植經濟作物,以前也有種很多檳榔樹,但後來改種咖啡樹,對環境保護、生態環境都有助益。咖啡園當中再栽種部分花,可美化環境、創造優美環境價值。也因為一般農產品保存期限沒有咖啡長,所以慢慢地大家都改種咖啡樹。來高原村長庭園咖啡,老闆會帶遊客解說咖啡的製作過程,包括採收、去果皮、日曬等到烘焙,完整的解說,不仿來增加一下咖啡知識!!

高原村長庭園咖啡後面有野溪,溪裡有溪魚、溪蝦、溪蟹,在四、五月時還可以觀賞螢火蟲,生態環境保存良好。

高原村長庭園咖啡結合田媽媽美食,供應餐點給遊客享用,其中黃金瓜是自行研發獨家料理,用南瓜做的鹹糕,歡迎大家來品嘗!!

P1210019 P1210030 P1210050 P1210100 P1210114 P1210121  

 

高原村長庭園咖啡

地址:臺南市東山區高原村13鄰109-14號

電話:(06) 6861885,0933-364084

時間:AM10:00~PM8:00(全年無休)

交通:1.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下,往關仔嶺方向經紅葉隧道往溫泉區,一直往山上方向直到大橘子路標往橫路方向,約2~3公里即可抵達。

2.國道3號烏山頭交流道下,往楠西曾文水庫方向,再轉175縣道關仔嶺方向,約17公里即可抵達。

停車位:有

座位數量:合計15桌,可容納60-70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山幸福咖啡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